欢迎访问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传媒影视学院!

关于开展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30周年庆典暨创意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

时间:2023-10-31浏览:53设置

  10月28日上午,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、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主办的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30周年庆典暨创意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在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云龙校区举办。

 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商亮,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教授,厦门大学特聘教授、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原主任、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创会会长陈培爱,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、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和教育委员会副主任、江苏省广告协会副会长乔均教授,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、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晓锋,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执行院长、中国新闻史学会广告与传媒发展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、中国广告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姜智彬教授,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告与传媒经济系主任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、中国广告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树良教授,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创始人阎志强教授出席活动。南京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、苏州大学、南京邮电大学等十余位兄弟院校广告学系主任,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相关部门、兄弟学院领导,以及在广告系工作过的教师和200多名校友参加活动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、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、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、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、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、苏州大学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等十多家单位发来贺信。

  8时15分,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30周年庆典暨创意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拉开帷幕。首先播放了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30周年宣传片《三十而励》。

 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党委、副校长商亮代表学校致辞。他首先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、专家和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。随后介绍了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基本情况,对广告学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、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、省重点建设专业、省品牌专业等荣誉表示祝贺。商校长指出,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日新月异,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兴未艾,创意创新型人才培养面临着机遇和挑战,希望本次活动广聚学术资源,广纳真知灼见,广交学术人才,为推动广告学专业未来的发展凝聚力量。

 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陈清河致辞。他对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,结合世新大学办学情况分享了创新创意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思考,并寄语新一代的广告人:像种子般不断成长、向下扎根,走出校园,开枝散叶、开花结果,为广告产业的共同发展服务。

  厦门大学特聘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原主任陈培爱代表广告教育界致辞。他充分肯定了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取得的丰硕成果,并结合个人学术研究和专业教学经历,阐述中国广告学专业和广告事业40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态势,并热情勉励广大师生为广告专业、产业发展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贡献广告人的智慧和力量。

  南京班正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、99级广告班班长赵平代表广告学专业校友致辞。他对广告学专业30周年庆典致以诚挚的祝贺,分享自己在师大求学成长的故事,追忆师生情谊。他指出,广告人拥有敏锐的洞察力,无限的创造力以及适应潮流、引领潮流的信心和能力,希望广告学专业进一步强化产学研融合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

  国家级一流广告学专业负责人、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、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樊传果教授代表广告学专业教师致辞。他回顾了广告学30年来的发展变迁,并感恩社会各界与各级领导、师生的关心、支持,期待各界朋友继续关注广告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,期待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,期待广告学专业学子赓续优良传统,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。

 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党委书记赵永前主持开幕式,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。

  校教育基金会、校友会主任顾振中向为此次庆典活动捐款捐物的校友赵平、俞小惠、李伟、柳太江、范懿铭、周晓曼、张树娟、王弢颁发了捐赠证书。

  开幕式结束后,举行了“创意创新型人才培养”主题论坛。28日上午的分论坛上、下半场分别由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院长孟宪浦、副院长何靖主持,陈培爱、乔均、陈刚、金星、姜智彬、王树良、赵岚、樊传果八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,陈刚、金星线上参会,张晓锋、陈培爱分别担任上、下半场点评专家。演讲嘉宾围绕广告学高等教育四十年发展的艰辛历程展开论述,总结了广告学专业和广告产业在数字化浪潮中遇到的新境遇、新问题、新挑战,探索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、广告学专业改革创新、产学研创融合、学科融合等话题。

  “校友主旨演讲”分论坛共两场,分别由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广告系系主任傅蓉,广告系党支部书记刘俊冉主持,李伟、俞小惠、范懿铭、邱淼、韦旭、胡姗姗、方蒙、刘练、李玉洁、陈旦、徐天舒、徐周、周昊瑀等13名优秀校友,结合自己大学学习、工作经历,生动讲述了数字传播时代有关品牌营销传播策划、广告创意设计、智能传播、智能广告、大数据技术运用等方面专题。

  庆典活动期间,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党委书记赵永前、院长孟宪浦分别向部分校友颁发了“优秀校友”荣誉证书和创新创业导师、广告系兼职教师、兼职研究生导师聘书;并召开广告学专业校友分会筹建座谈会。

 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,10月29日中午,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广告学专业30周年庆典暨创意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闭幕。